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七十五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校庆捐赠

北理工举行梦想起航助学基金捐赠仪式

 

   1月20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在2号楼233会议室举行“梦想起航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北京高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平校友,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宾,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部部长王伟,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丛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许欣,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林骥佳,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罗雪,化工学院副院长冯金生,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明宇,化工学院教师代表白景瑞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段丽萍主持。

 


  捐赠仪式前,校长胡海岩院士和王子平校友进行了简短的会晤。胡海岩对王子平校友捐资支持“梦想启航助学基金”项目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希望加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仪式上,冯金生介绍王子平校友在校学习、科研情况。罗雪介绍了“梦想启航助学基金”的设立背景以及实施办法。张振华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他代表化工学院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王子平校友介绍了北京高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梦想启航助学基金”的捐赠初衷。他提到,自己出身农村,当年也是通过学校奖助学金才完成学业,希望“梦想启航助学基金”项目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他强调,目前公司高管基本都是理工校友,他的自主创业和企业发展与母校是密不可分的,他希望今后能够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馈母校的培养之恩。


  杨宾代表教育基金会与王子平校友签订了捐赠协议,并为校友佩戴校友戒指,颁发捐赠证书。化工学院向王子平校友赠送了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生成绩单。


  杨宾代表学校和教育基金会感谢王子平校友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梦想启航助学基金”由校长胡海岩院士和王子平校友共同发起并出资设立,使得学校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系统,从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到毕业,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将不间断地给予资助。他谈到,校友的成功印证着学校人才培养的成功。昨日校友因进入理工学习而自豪,明日理工因校友的成功而骄傲。他希望,王子平校友能够与学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支持更多学弟学妹们的自主创业,从经验、资金等多个方面给予他们帮助,做他们的青春导师、创业导师。

  附:北京理工大学梦想启航助学基金简介
  为促进北京理工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和鼓励家境贫困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院士与北京高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平校友共同发起并出资设立“梦想启航助学基金”。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北京理工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从家乡到学校报到的旅费。
  项目的设立,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贫困学生资助体系,使得学生从拿到通知书的一刻起,就开始感受到国家、学校、校友以及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怀。奖助学金将伴随理工学子在校期间完成学业,直到走入社会。


(审核:$curArticle.audit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