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习

北京理工大学 “飞鹰队”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 国际机器人挑战赛斩获冠军

    2017年3月,北京理工大学“飞鹰队”参加了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穆罕默德·本·扎耶德国际机器人挑战赛( Mohamed Bin Zayed International Robotics Challenge, MBZIRC2017),勇夺第一项挑战赛“车机协同自主起降项目”冠军,并获得35万美元奖金。
    MBZIRC每两年举行一次,是无人机/机器人领域国际顶级赛事,要求参赛者开发出能够在复杂的动态环境下自主执行任务的飞行器与地面车辆。本届赛事共收到了来自35个国家的143份申请,其中大部分申请来自相关领域的顶尖研究机构,如麻省理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世界名校。经过三轮筛选,共有26支队伍入围决赛,北京理工大学作为代表中国的仅有两只队伍之一最终入围决赛并夺取冠军。
    赛事期间北京理工大学飞鹰队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倪坚等领导关注和慰问。北京理工大学林德福教授向倪坚大使等人介绍了队伍参加比赛的情况,倪坚大使给予了队员们极大肯定和鼓励,并在队伍获得冠军后向队员表示祝贺,鼓舞队员继续努力,脚踏实地搞好技术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北京理工大学飞鹰队获奖合照
 


比赛场地


 


飞机正在自主降落在移动的小车上


 


参赛作品——飞鹰
 

发表时间:2018-07-24 (审核:$curArticle.auditInfo)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