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媒体北理» 媒体理工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原文标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原文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1-07/10/nw.D110000gmrb_20210710_8-02.htm

微信截图_20210712124144.png

连日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迎接着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其中不乏年轻面孔。通过这个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览,广大青年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展览留言簿上的一段感言,恰如其分地道出了青年人的感受——“何其有幸,见证百年。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祝祖国繁荣昌盛。”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我切实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柳思涛表示,将立足自己所学的经济学专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刻苦钻研、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在振奋和激动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使命与责任。”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年轻党员干部刘恺参观展览时注意到,一批又一批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紧跟党走,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我要向百年来无数优秀的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者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并与广大青年一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刘恺说。

“中国共产党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改革开放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贵州省遵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郑红娇告诉记者,看完这场宏大的主题展览后“倍感自豪、倍受鼓舞、倍增信心”。“立足百年奋斗新起点,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将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凝聚党心民心,带领群众永远感党恩、始终跟党走,用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郑红娇说。

“一句‘我志愿’道出了广大青年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殷切期盼,一句‘我志愿’道出了潜藏在广大青年心中的那份自信心和自豪感。”6月30日,辽宁省北镇市中安镇窟窿台中心小学副校长佟雪在参观前,与2021年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的成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当看到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看到毛岸英穿戴过的衣帽,这位年轻的老师忍不住落下泪来。

“百年来,正是无数共产党员牢记入党誓词、维护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才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才让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我定会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佟雪说。

“展览还专门设计了一个橱窗展示消防救援队伍。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一名扎根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这次参观于我而言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90后青年、宁夏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雁岭特勤站分队长张坤参观完展览后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后我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积极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