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媒体北理» 媒体理工

录取通知书礼盒藏着惊喜“盲盒”


原文标题:录取通知书礼盒藏着惊喜“盲盒”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rb/20210803/202108/t20210803_5447462.htm

微信截图_20210804120615.png

近日,两份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礼盒“飞”到了双胞胎姐妹陈舒恬、陈舒静的手上。

通知书校训印章 来自上过太空的陶瓷印

翻开定制版EMS包装,殷红色调的录取通知书礼盒,彰显了北理工的红色基因。礼盒正面,烫金的“2021”和“北京理工大学”字样自然大方。礼盒背面,一条简单的路线图,见证了北理工源起延安,又一路进京的历史足迹。“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和源自1940年的光荣与梦想又代表着北理工的精神传承。礼盒的左侧,是装有北理工萌版校园地图的封套。封套背面印着的校训印章,则来自曾遨游太空的“陶瓷印”——2020年5月5日,一枚篆刻着北理工校训的陶瓷印章,由中国航天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搭载乘坐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进入太空并顺利返回。2020年5月29日,这枚陶瓷印章回到北理工校园并被珍藏于校史馆。

在通知书礼盒里面,还有一个徽章“盲盒”。开启“盲盒”的每位学子,都有机会随机获赠一枚带有北理工元素的徽章。

就读于厦门一中的姐姐陈舒恬被应用物理学强基班录取,就读于厦门双十中学的妹妹陈舒静被徐特立英才班录取。看着镌刻在通知书正面的名字,得偿所愿的姐妹俩笑靥如花。

北理工教授发来视频祝贺姐妹俩

一个月前,和妈妈一起参加过北理工招生会后,陈舒恬和陈舒静对这所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的高校充满好感。“希望你们的将来走得更远……”值得一提的是,负责在福建省招生工作的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教授在得知姐妹俩收到通知书后,还特意通过视频发来祝福。

最近这些天,姐妹俩正在学开车,学舞蹈,为入学后加入一些学生社团做准备。“入学后,希望自己能够在个人综合素质方面有所提升,多参加一些活动,开阔视野。”姐姐陈舒恬说出了入学后的新打算。回顾起自己的高中生涯,陈舒静说,高中三年过得很充实。

在生活中,这对姐妹花性格文静,做事认真。除了成绩优异之外,她们还在读初中前就双双考过业余钢琴十级。升入高中后,姐妹俩开始住校。虽然平时见面机会少了,但每个回家的周末,她们会互相分享笔记、问题,以及各自学校的学习资料。

说起分享给学弟学妹的学习经验,陈舒恬表示,只要遇到问题,就要不停提问,问老师,问身边优秀的同学。陈舒静则有几本写满所有知识点的笔记本、错题本,在每次月考前都会认真梳理一遍 。当课业压力较大时,姐妹俩也会选择以弹钢琴、吃美食的方式来减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