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媒体北理» 媒体理工

北理工举办物理公众科学日


原文标题:北理工举办物理公众科学日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5/440617.s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5月28日,在全国第四个科技工作者日到来前夕,“天地之美 万物之理”——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公众科学日活动正式开幕。该活动从5月28日延续至6月20日,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物理学科盛宴。

  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姜艳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公众科学日更加侧重在充分发挥教学、科研教师普及物理科学知识的角度来设计,引导公众“爱科学、信科学、懂科学”。

  据介绍,此次公众科学日携手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半导体所,面向学生及广大物理爱好者,开设6个栏目:大咖讲堂、每周一哥、物理生活分享、趣味物理实验、爱生活爱物理、物理+。5月28日当天,主办方还发布了主题曲《飘向物理》。

  据悉,为强基兴国,突出基础学科支撑引领作用,提高物理学科社会认知和美誉度,鼓舞广大学生投身科技事业,自2019年起,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携手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举办“天地之美 万物之理”公众科学日活动,面向社会各界物理爱好者普及物理科学知识。今年是该活动的第二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