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媒体北理» 媒体理工

北理工院长直播举贤荐才


原文标题:北理工院长直播举贤荐才

原文链接:http://bjwb.bjd.com.cn/html/2020-06/11/content_12466147.htm

  直播带货为人们带来新奇的消费体验。今天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也打造了一场时髦的直播。这一次,院长变身实力主播,硬核带岗,毕业生线上面试,企业可现场“下单”,最终面试成功的毕业生可现场签约。

  上午10时30分左右,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帮你找工作”线上人才推介会正式开始。本次推介会采取“院长直播推人才”“企业带岗请进校”“学生线上云面试”等方式有力助推毕业生就业。

  活动中,北理工机车学院院长姜澜、党委书记冯慧华作为推荐人亲自面向企业推荐毕业生,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燕山电子设备厂、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北京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酷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5家大型国企、创业公司到校参与。

  在“研磨拾光”会议室内,北理工机车学院负责人和前来招聘的企业负责人围桌而坐。本次推介会设置有“企业直播带岗”“院长直推举贤”“BOSS邀请你面试”“学生自荐求offer”“学院见证你签约”等环节,为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的精准化帮助。现场有9位毕业生获得企业面试机会,如现场“终面”成功,毕业生可当场签约。

  这场直播是一次职场面试观摩会,也是一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该学院300多名毕业生、低年级学生线上同步观看。

  疫情期间,北理工机车学院用心用情搭建就业通道,针对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修改简历80余人次、推荐63家企业、提供110余个岗位,已成功签约毕业生23人,扎实推进就业率稳步提升。

  该院还设立院长、书记“双组长”就业专项工作组,发挥资源协同优势,为学生提供多维就业渠道,建立毕业生“一人一策”“一人一档”工作台账,实现个性化指导、精准化推荐、全程化帮扶,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发挥科研助推优势,为毕业生设立多个科研助理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