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媒体北理» 媒体理工

北理工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原文标题:北理工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原文链接: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007/08/WS5f0559d8a310a859d09d6b9e.html

  7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鉴于当前北京市防控疫情形势,北理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6000余名毕业生在云端相聚,近400名在校毕业生现场参加。

  校长张军院士以《苦辣酸甜,百味人生》为题向毕业生致辞,勉励同学们做“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投身“两个一百年”奋斗征程,勇立时代潮头,吃得了“苦”、耐得住“酸”、容得了“辣”,也收获到“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明德精工、砥砺前行!

  教师代表孙逢春院士、校友代表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2020届硕士毕业研究生任禹名分别发言,送去对母校和毕业生的祝福。学校和毕业生互赠纪念品。

  毕业典礼上,北理工发布云端学位授予仪式通道开启。北理工用服务于奥运、冬奥、阅兵、国庆、春晚等国家重大活动全流程的智能仿真设计技术,打造了云端学位授予仪式模拟场景。毕业生在云端可以切身感受到学位授予的直观体验,熟悉的校园风物、满满的仪式感给毕业生们营造了温暖温馨的感受和回忆。

  在现场,与会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为在校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一一深切嘱托,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欢快。

  典礼最后,熟悉的校歌旋律响起,将北理工或在现场、或在“云端”的近7000名毕业生连接在一起,跨越山海、心有所依,共同回忆北理工时光,共同见证人生这一重要时刻,共同开启人生新篇章。

  北理工表示,欢迎未能亲临现场的毕业生在今后任何一年返回母校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