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媒体北理» 媒体理工

教育扶贫点亮贫困学子未来


原文标题:教育扶贫点亮贫困学子未来

原文链接:http://papers.803.com.cn/yyrb/2020-09/02/content_99783904.html

  “我一定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帮助,同时我们也会以你们为榜样,将这爱心之火传递下去。”8月29日,准大一新生代表田果在岳阳县举行“筑梦青春 自强不息”助学活动上许下承诺。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岳阳县举行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圆梦未来。田果是岳阳县荣家湾镇鹿角居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以理科650分的成绩顺利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全家在欣喜的同时,也因学费而忧心忡忡,岳阳县政府及时伸出援手,让他对学习、生活重新充满信心。

  据了解,自2015年来,岳阳县围绕教育扶贫工作总要求,不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积极开展教育助学活动,共发放各类助学金1.2亿元,帮助136740名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圆梦未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速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