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媒体北理» 媒体理工

焦作·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合作座谈会举行


原文标题:焦作·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合作座谈会举行 

原文链接:http://epaper.jzrb.com/html/2020-09/03/content_606856.htm

  9月2日上午,焦作·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市委书记王小平座谈交流。市领导牛炎平、孙起鹏、买万国,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中,王小平向张军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组织开展院(校)地科技合作的相关情况。他说,焦作历史文化厚重,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工业基础较好,创新氛围浓厚。近年来,焦作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方向,正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走出了一条具有焦作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

  王小平说,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创新驱动,提升工业科技化水平必须加强院(校)地科技合作。焦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今年8月份专门召开了全市科技创新暨院(校)地科技合作动员大会,提出了打造新兴科创名城的战略目标。北京理工大学科研人才荟萃,科研成果丰富,希望北京理工大学发挥优势,在焦作开展院(校)地科技合作方面给予指导支持,在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提升焦作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张军对王小平带领市科技、发改、工信等部门以及县(市)区科工局、14家企业负责人到北京理工大学考察对接工作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成长历程、科研成果、发展方向,表示将全力支持、积极参与焦作开展院(校)地科技合作,在化学化工、智能制造、环境保护、与河南理工大学合作培养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

  参加座谈会的市直相关部门、县(市)区科工局、14家企业负责人观看了北京理工大学宣传片,听取了学校科研、技术转移、校地合作情况报告,校地双方就开展科技合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王小平一行参观考察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雷科防务智能网联项目、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