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媒体北理» 媒体理工

坦克当教具!北京理工大学让T-34老坦克在校园里驰骋起来


原文标题:坦克当教具!北京理工大学让T-34老坦克在校园里驰骋起来

原文链接:http://news.cnr.cn/dj/20200902/t20200902_525238189.shtml

  伴随发动机轰鸣,一台T-34“老坦克”在泥土中隆隆驶过。2日,北京理工大学国防文化主题广场在良乡校区正式启用,7台国产、苏制、美制和日制坦克车辆“组团”入驻。期间,T-34老坦克在主题广场上再次发动驰骋。

  据悉,这7台珍贵的历史坦克大都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或抗美援朝战争,车体上还留有明显的战争痕迹,个别车辆保存有志愿军缴获留迹。

  记者了解到,上世纪五十年代,国家为支持北京理工大学建设包括坦克专业在内的新中国第一批兵工专业,调拨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坦克车辆作为教具。然而,让这批老坦克恢复雄姿并非易事,2019年,学校启动“珍贵历史坦克修复工程”,历时一年多,这批珍贵“校宝”才得以修复。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表示,对校存珍贵历史坦克进行维修展示,并建成国防文化主题广场,旨在抓住建校80周年重要契机,通过这一国防文化展示平台和国防教育实践基地,为学校一流文化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