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媒体北理» 媒体理工

北京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原文标题:北京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原文链接:https://edu.gmw.cn/2020-09/25/content_34223255.htm

  9月25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副校长王晓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副校长魏一鸣、王博,校长助理汪本聪、杨亚政、李振键、阎艳出席典礼。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设立中关村校区主会场和良乡校区分会场。典礼由包丽颖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张军发表题为《延安精神传薪火 矢志报国立潮头》的讲话。

  教师代表、材料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庞思平教授向新生们诠释了“红色工程师”的含义,勉励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德以明理、学以精工”校训内涵,将国家之所急所盼内化为自己奋斗的不竭动力,胸怀壮志,把使命担当变为习惯和自觉,让自己在研究生生涯中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和跨越。

  宇航学院2020级博士生吴则良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他表示将不忘初心,以创新为己任,勇攀学业高峰,胸怀天下,把自身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让个人奋斗与国家需求、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以不懈努力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光电学院2017级博士生邵龙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北理工求学奋斗的创新创业故事,展现了北理工学子的情怀、担当和坚持,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仰望学术星空,踏实求索笃行。

  学校领导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起立为自己佩戴校徽。戴上校徽那一刻,他们正式成为北理工的一员,将秉承"延安根、军工魂",砥砺奋进,矢志强国。

  最后,在激昂的北京理工大学校歌声中,北京理工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