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媒体北理» 媒体理工

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赵长禄丁绣峰致辞 王晓锋主持


原文标题: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赵长禄丁绣峰致辞 王晓锋主持 

原文链接:http://szb.huanbohainews.com.cn/tsldrb/html/2020-10/16/content_204224.htm

  10月15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市长丁绣峰分别致辞。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主持开学典礼。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

  赵长禄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和员工,向北京理工大学入学的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向唐山市委、市政府和唐山市民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唐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英雄的唐山人民和所有建设者克服巨大困难,确保了唐山研究院如期开学。今年是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80年来,北京理工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走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铸就了北京理工大学独特的延安根、军工魂。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服务国家的奋斗中彰显价值,将个人价值融入服务祖国和人民的伟大实践。要攻坚克难、勤学深思,在科学攻关的征程中勇攀高峰、在创新创造的实践中提高能力。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丁绣峰在致辞时指出,唐山是倍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称赞的英雄城市,也是一座深植开放创新基因、尊师重教兴学的百年工业城市。近年来,唐山深入贯彻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和教育强国重要论述,坚持把办好高等教育作为汇聚创新资源、提升城市品质的头等大事,加快推动城市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在2013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华北理工大学搬迁曹妃甸决策后,唐山竭尽全力按要求高标准建设曹妃甸新校区,支持华北理工大学拥抱大海,在新的发展空间提高办学水平。同时市委、市政府着眼城市和教育未来发展,面对商业开发和继续办学两种抉择,毅然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共建唐山研究院,为这座英雄城市滋养文化气质、激活创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北京理工大学发挥高端人才富集和领先学科优势,与唐山深化“产学研资”合作,办出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的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特色,加快打造享誉全球的世界一流大学。唐山将一如既往给予唐山研究院最大支持,将研究院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典范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新高地。

  之前,赵长禄一行考察了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校园,并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赵长禄、曹全民共同为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工业制造艺术创新设计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唐山)、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唐山)、北京理工大学唐山毫米波与太赫兹工程中心揭牌。

  市直有关单位,部分院校、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