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西藏校友会向母校捐赠唐卡

时间:2010-09-25
供稿:学生工作处    摄影、编辑:新闻中心 郭强



  9月25日上午,10位在校藏族学生代表北理西藏校友会向母校捐赠了一幅绘着西藏布达拉宫的唐卡,副校长杨宾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07级学生曲旦益西代表北理在藏藏族校友和在读的藏族同学祝母校生日快乐,祝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扎西德勒!他在发言中说,为了表达对母校多年栽培的感激之情,北理西藏校友会从今年7月份就开始准备礼物,已毕业的22位藏族校友一起凑了3万多元,请西藏本土手工唐卡制作家历时两个多月精心制作而成。之所以选送绘着布达拉宫的唐卡,是因为布达拉宫是西藏人民心中的圣地和福地,而对于北理的藏族学子来说,母校也是圣地和福地。我校从2003年开始招收藏族学生,目前已有四届毕业生,分别在西藏政府、银行、工商、司法、质监等部门工作。在校藏族学生现有23人。
 
 
  杨宾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西藏校友会表示感谢。他赞赏藏族学生始终保持朴实、善良的本色,在基础比较差的情况下,刻苦努力、勤学奋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成之后回到家乡,在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的事业中奉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在校的藏族学生能以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在学校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将来建设好家乡。
 



  曲旦益西和同学们一起向老师们介绍了唐卡上的内容。除了正中象征圣地和福地的布达拉宫外,唐卡两侧还绣着象征吉祥和祝福的八种宝物,下方绣着象征丰收的五谷,唐卡四周衬着手工绣制的绢缎。


(审核: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