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先生为北理工70周年校庆捐款100万元

时间:2010-09-29

撰稿、编辑:校团委 李双 

   

在北京理工大学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成龙先生向学校慷慨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并发来贺信预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喜闻贵校建校70周年华诞,特向全体老师、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贺!

  贵校诞生于红色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创立之始,贵校师生就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为己任,为抗战建国培育了无数专门技术人才。新中国成立后,贵校更是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的工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做出了杰出贡献。近年来,贵校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中,承担纯电动客车、奥运安保、全景彩排仿真系统等重大项目研制;在60周年国庆阅兵的30个方阵中,参与了22个方阵的装备设计和研制。这些成就,让全世界都领略了祖国科技的巨大进步,让全球华人都倍感扬眉吐气!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作为华夏儿女,我时刻梦想中华巨龙能早日腾飞。今天,特向贵校捐助100万元,希望能为贵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设尽绵薄之力。

  同时,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承百年报国志,做世纪栋梁材”的崇高理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预祝校庆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成龙
20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