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育人路》,传“北理工精神”


——北理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室观摩活动

M08A7297.jpg

为了贯彻《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的要求,落实《关于组织全校师生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的通知》,推进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宣传学习取得实效,4月2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以“观<红色育人路>,传“北理工精神””为主题的党建工作室观摩活动,活动在中关村校区党建工作室(主会场)举行,并同时连线良乡校区徐特立图书馆。图书馆馆长牛振东,副馆长崔宇红、姚文莉出席,自动化学院党支部书记宋春雷、李原,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支部书记庞树峰和党务干事姚梦迪参加了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到会聆听。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金军主持。

M08A7316_副本.jpg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红色育人路》纪录片,该片通过生动故事和精辟论述,展现了党领导下的北京理工大学从延安启程、砥砺奋进、薪火相传,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民族复兴伟业中走出一条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在集体观影结束之后,老师们结合“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发挥校史、学科专业史等研究擅长,进行思想交流,总结观影收获,分享了从红色校史中感悟的代代相传的北理工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M08A7316_副本-9.jpg

牛振东着重从北理工精神中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的角度,结合图书馆工作谈了自己的观影体会。他认为,大学是要把最好的技术,最先进的东西教给学生,其中图书馆承担着资源支撑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大家传承和发挥北理工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克服困难,从大数据、智能化的角度进行研讨和创新,为学校师生读者提供助力。

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们也谈了观影感受,希望图书馆发挥资源优势为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支持和帮助。

最后,金军分享了北理工校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举办的“红色育人路”高等教育论坛开幕式做的主旨报告,希望图书馆各位党员利用好图书馆的红色资源和特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北理工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