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举办第十五届春季运动会


ce8f2a66a7ed4e0695e2a928501ba8a4.jpg

为切实增强师生体质,提升全院师生身心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弘扬体育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5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第十五届春季运动会在中关村校区体育场举行。

29da57c3a9184d749bbd764a5a7de70d.jpg

上午8:30,伴随着激昂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机械与车辆学院第十五届春季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学院领导,各系部中心主任、教职工,各年级研究生和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开幕式。院旗方阵、各研究所师生方阵、工程训练中心及学院办公室、机电基础实验中心教职工方阵依次入场,他们用矫健的步伐、饱满的热情、响亮的口号,展现了机械学院师生朝气蓬勃的时代力量。

院长姜澜为开幕式致辞。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学院2020年在党建工作、科研成果、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师生在第57届校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姜澜表示,高素质人才要具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加强体育锻炼,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2017级本科生张艺泽、2019级硕士生张津分别作为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向大会进行庄严宣誓后,本届运动会比赛环节正式开始。

4b7a4e6ca2d140dfbe2a3ece8c3241c2.jpg

本届运动会分为田赛、径赛、趣味赛三大类别。下午3时,机械与车辆学院第十五届春季运动会闭幕,学院党委书记冯慧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硕、学院副院长宫琳分别为团体总分及精神文明奖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及奖品。

8be09243722c4579849ed42dd017f23d.jpg

作为校园文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运动会为全院师生走出实验室、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推进学院全民健身常态化起到了积极作用。机械与车辆学院将继续秉承“强身健体、热爱运动、高效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鼓励全院师生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协调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