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圆满落幕


  7月11日至16日,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举办了“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系列活动,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14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举办此次夏令营的目的旨在搭建机械类学科大学生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各高校间机械类专业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互动,并借此契机选拔一批有志继续攻读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的优秀大学生。

  本届夏令营活动于7月11日正式开始,开营仪式在七号楼报告厅举行,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姜澜,副院长宫琳、何洪文,各系教师代表、各班班主任以及来自全国的百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在观看了《北京理工大学巡礼》宣传短片之后,何洪文就学院的历史情况、科研方向、人才培养、资助政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为营员们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学院将尽全力提供最优质的学习交流环境。各系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系内各科研团队的研究工作和实验室工作环境。宫琳宣读了优秀营员相关政策。姜澜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校、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北京理工大学,并预祝此次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以及中关村校区实验室和西山实验区;聆听了专家学术报告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专题宣讲;开展了与各系(部)专家教授的座谈以及研究生专业技能面试等活动。

  7月15日下午,闭营仪式在七号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慧华、副院长何洪文和组委会全体老师到场为营员们辞行。王军政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历史背景、人才培养、招生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向营员们的优秀成绩和表现表示赞赏,并希望营员们能加入北京理工大学,成长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优秀营员吴博宇代表所有参营同学对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表示了感谢。四位营员代表在闭营仪式上对自己的学术成果进行了交流汇报。何洪文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冯慧华、周世圆、张彤和邹渊为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颁发了证书。随后冯慧华对取得优秀营员证书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并期待与各位优秀大学生们在机械与车辆学院再次相遇。

  本届夏令营优秀营员是经过车辆系、动力系、制造系、机电科学基础部四个组别的面试择优选拔的,他们将享受学校和学院关于2020级研究生招生录取方面的支持政策。各系(部)老师们认真组织并参与了选拔面试工作,确保了生源质量不断提高、选拔过程公平公正。

  此次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的圆满举行,拉开了学院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的序幕,在全国优秀大学生与学院导师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优秀大学生对学院的了解,增强了学院对优秀生源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