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工作动态

北理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

  9月27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学习。

  赵长禄围绕“牢记宗旨性质”主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篇目。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反复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这既是对党成立近百年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党的宗旨性质的深刻揭示,表明党对自身宗旨性质的认识达到了新的境界。要通过集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党的宗旨性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副校长王晓锋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他从党的宗旨的内涵发展、党的性质的认识发展、党的宗旨性质的集中体现、党的宗旨性质的内在要求四个方面展开,系统梳理了党的宗旨性质的发展脉络。他谈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育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谋划、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副校长李和章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对《党纲》《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资料的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他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要牢记党的宗旨性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