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工作动态

中央第一指导组来北理工调研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10月17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副组长闫为革等一行来到学校良乡校区开展调研。校长张军、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陪同参加。

  指导组一行在良乡校区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参观了机械与车辆学院学生科技创新获奖作品,工程训练中心、地面机动装备实验教学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听取了关于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本科生工程实践教育、机械类和电子类专业实验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随后,指导组深入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崔建霞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并与师生做亲切交流。

  指导组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林英关于学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的专题汇报,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存福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工作汇报。

  在与学校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座谈中,辅导员代表方蕾、甘凤妍、张锋、赵方、侯明佳等几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他们在开展学生工作和主题教育方面的实践与思考,以及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学生代表张启航、肖剑桥、史铮三名同学又分别结合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方阵、参与国庆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到贫困地区支教等自身宝贵经历,畅谈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与使命担当。

  黄宪起在总结发言时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讲到,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程开发、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上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在新时代要继续肩负责任与使命,再创工作业绩,把思政课程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辅导员队伍是教书育人的骨干队伍,各位辅导员老师都做了很多的探索与创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继续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不断探索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的规律,育人成才。从北理工青年学子身上感受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活力,感受到了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大家正是生当其时,我们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要肩负使命与担当,树立远大的理想与志向,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