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工作动态

北理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五次集中学习

  10月18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五次集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学习。

  赵长禄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勇于担当作为”主题进行了领学。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使命任务,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自信,强化责任担当,打造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委副书记包丽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谈到,要将重要讲话与新中国砥砺奋进70年的发展历程,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学、一以贯之学、融会贯通学,更好地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战略自信。

  副校长龙腾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从牢记历史和接续奋斗两个维度谈了学习体会。他谈到,崇高的目标,需要不渝追求,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伟大的事业,需要不断奋斗,需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正确的道路,需要持续开拓,需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探索符合学校实情的科研、合作发展模式,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扎根中国大地,矢志不渝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校长助理汪本聪结合“勇于担当作为”主题作重点发言。他围绕如何理解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更好担当作为谈了学习体会。他讲到,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选择。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从思想层面抓起,在行动层面落实,以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决心,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本领,不图虚名、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建设一流大学中勇于担当作为,践行责任使命。

  校长助理杨亚政结合学习主题,从五个方面谈了对“勇于担当作为”的认识。他讲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把“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落实到推进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