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工作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0月28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剖析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五级六级管理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张军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通报了工信部、北京市和学校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杨志宏表示,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努力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对警示案例问题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赵长禄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真正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管党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三是要切实抓住“关键少数”,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执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监督,加强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为鉴,落实以案促改。赵长禄强调,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证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在新时期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张军总结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赵长禄书记的讲话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促进中心工作和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学校纪委要深化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织密监督之网,砥砺执纪之剑,用好问责利器,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固本培元、涵养正气,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