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工作动态

北理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

  10月2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学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结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作重点发言。他谈到,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直接关系办学方向、关系民族未来、关系国家长治久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纪律建设,涵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长禄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和规矩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各项规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将高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