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基层工作

北理工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

  为促进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加强机电学院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3月24日,机电学院科普宣讲团党支部联合能源第三党支部和探测第二党支部共同前往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赤色”理论学习活动。

  上午,党支部成员到达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五勇士纪念馆。在导游人员的讲解和对馆内陈列的图片及留存文物的学习之后,大家对狼牙山五勇士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无惧艰险、勇于牺牲的悲壮情怀,并纷纷表达了对狼牙山抗日军民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深切缅怀。

  为进一步瞻仰烈士遗迹,学习狼牙山五勇士的顽强战斗精神,在参观五勇士纪念馆之后,大家一起进入狼牙山攀登顶峰。狼牙山奇峰林立,峥嵘险峻,党支部成员们互帮互助,共同坚持抵达了顶峰,瞻仰了五勇士纪念塔和五勇士跳崖处,深切感受勇士们在惨烈的战争中的殊死搏斗,并为烈士们英勇顽强的抵抗精神和危急时刻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深深折服。

  在回程的途中,大家纷纷交流自己的感想,初阳同志说:“我们在狼牙山,看到的是风景,领略到的是历史,感受到的是革命精神”。刘思琪同志说:“站在狼牙顶峰,烈日高悬。举目仰视五壮士纪念塔,低头俯瞰祖国大好河山,更加感慨铮铮中华儿女之爱国情怀。”。本次活动虽结束,但对于“赤色”精神的学习并未结束。“赤色”精神是先辈们用生命流传下来的,自当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