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基层工作

北理工物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10月24日上午,物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校党委书记、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长禄,学校办主任、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名山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艳主持。

  调研成果交流阶段,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在前期个别访谈、集体座谈、设置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考察等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优化健全基层党组织设置、物理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大学生红色社会实践与本科生培养、学院行政工作质量与效率、学院国际交流及研究生工作”等主题,从“存在问题、调研成果、下一步工作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阶段,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围绕“十八个是否”的问题,逐条逐项开展深入查摆和自我检视,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同时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党委书记赵长禄针对交流与发言情况,做了指导讲话。他强调基层组织建设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党建工作长期讨论的话题,学校党委也非常重视,我们的工作一直在路上。他希望物理学院聚焦组织模式创新,能够先行先试,结合学院实际不断探索,力争在实践中提高基层组织功能。在学科建设上,他希望物理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双一流”建设,既抓好基础内涵又抓好外延扩展,要在交叉学科方向上主动推进理工融合。同时,学院要注重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要依靠政治保障并发挥组织优势,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物理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下一步将把巡回组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学院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实实在在体现到学院建设上,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