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基层工作

初心不忘延安根,矢志不渝军工魂

  10月1日,学校师生代表和多项北理工技术光荣走向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创造了建校以来学校参与历次国庆庆祝活动人数和任务数之“最”。这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气势恢宏、威武雄壮、规模盛大,当看到一个个方阵整齐划一通过天安门时,我们仿佛看见了锦绣河山的钟灵毓秀和十四亿人民的磅礴之力。而其中,就有机械与车辆学院教师的身影,激励着我们不但奋斗。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开展“聆听师道”青椒主题沙龙活动及“筑国防军工魂、传北理新家风”学院党委品牌活动。10月23日,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邀请学院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某装备保障队全体成员召开专题交流会,让爱国奋斗的先进人物典型从身边走到前台,在学院上下营造了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活动由副院长刘检华主持,全体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青年教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活动。

  会上,崔涛回忆说:“面对众多挑战,我们始终坚持勇于担当的责任心态,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任务承接伊始,学校党委发挥理工大学“打硬仗,打胜仗”的国防科研光荣传统,调动学院、科研院等各级部门通力配合科研团队工作,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围绕“履行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聚焦阅兵保障工作要点,与团队协力科学谋划70周年阅兵工作安排。李向阳老师和其他成员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团队成员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工作任劳任怨,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奋战在阅兵保障工作的一线。 

  以他们为代表的北理工广大师生在庆祝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承了学校“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以矢志报国、勇担重任的突出业绩,展现出了北理工人的“时代担当”。机械与车辆学院也将继续发挥学院纵向建设研究生党支部优势,创新学习活动形式,师生同学习、共进步,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为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理工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