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基层工作

北理工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中教515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分享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孙硕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10月,学院班子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以“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人事制度改革、岗位聘任及学科建设”“推动学院科研、外事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立足现实需求,谋划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语言类专业学生组织建设”等为主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举办师生座谈会等形式深入校内外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在调研过程中征求各方意见,对学院党建思政、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找和剖析。会上,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报告对调研成果进行了分享,通过集体讨论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会上,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及“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列出问题,并针对问题认真思考研究,提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