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闻动态

半世纪聚缘,七十载华昌

  在“长长久久”的9月19日,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金婚庆典暨国庆70周年文艺汇演”在7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李和章出席庆典,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金婚伉俪原单位负责人以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庆典活动,共同为42对伉俪庆祝金婚,同时我校全体离退休教职工也带来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满怀喜悦的心情向祖国母亲道一声生日快乐。

情动北理  爱到金婚

  9点整,金婚庆典在金婚伉俪代表的感言视频中拉开序幕。回顾50年的相依相伴,视频再现了北理伉俪节俭的品德、醉心学术研究以及在艰苦的岁月中坚持理想的动人故事,幸福的微笑、温馨的画面、动人的爱情无不令在座的人们为之动容。

  在全场观众祝福的掌声中,李和章宣读了金婚伉俪的名单,20对精神矍铄的金婚伉俪代来到舞台前。男老师捧起玫瑰花送给陪伴、呵护自己五十年的老伴,牵手走过红地毯,来到幸福花门下,给对方一个感谢的拥抱,把50年的甜蜜幸福定格在了摄像师的镜头里。

  张敬袖代表金婚夫妇发言。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的五十载让张敬袖有些激动,他回忆个人的爱情、家庭的奋斗,他说他们这代人的爱情就是对学术的共同信念,对教育的共同热爱,对信仰的共同坚守,今后,要更加珍惜夕阳红的岁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正能量,力所能及的多做好事、善事。

  赵长禄致金婚贺词,代表学校向全体金婚伉俪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金婚是优良家风的传承,也是北理工精神的传承。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支持与帮助。

  他强调,做好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环,学校高度重视并时时关注着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今后,学校党委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实效,利用信息化等手段推动离退休工作精细化、精准化,为老同志办实事好事,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和条件保障。他希望伉俪们继续发光发热,不忘初心,发扬老有所为、传播正能量的时代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家中有爱 心中有国

  喜看花开中国,礼赞龙腾九州,共筑光荣梦想,共谱盛世华彰。在即将迎来祖国母亲70华诞的喜庆时刻,离退休教职工用歌声、用舞姿追忆和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亲身经历的辉煌巨变。短短一个小时的文艺演出,尽展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风采。

  演出以模特队表演的《祝福祖国》为开场节目,优雅的身姿让人们沉醉在祝福祖国的喜悦中,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外语合唱团、老干部合唱团、老教师合唱团的优美歌声唱出了这个时代的坚定理想,追求复兴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木兰拳协会、健身操社团、字正腔圆戏曲团、方块舞协会用舞姿展现出老年人时尚优雅的精神风貌,跳出了家乡的美好,舞出了生活的红火。

  视频《我的期待——离退休教职工国庆70周年祝福》的播出,将整台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百岁老人、共和国同龄人、离休老同志、退休教职工社团……大家纷纷向祖国献上祝福和期望,踏上新的征程,中国道路一定会更加辉煌。

  在老年口琴俱乐部悠扬的口琴声中,《歌唱祖国》的歌声响彻全场,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全体工作人员也走上舞台,同在场的观众一同挥舞手中的国旗,放声高歌,唱出我们的骄傲和自豪,唱出我们的期待与梦想,有着五千年文化积淀的中华民族凭借着13亿人民的磅礴之力,必将取得更多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国家强大的新篇章。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金婚庆典暨国庆70周年文艺汇演”在热烈奋进的氛围中结束。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老同志幸福的晚年生活,宣传了和谐、感恩的家风,弘扬了老一辈爱国奋斗精神,给广大年轻人树立了奋进榜样,激发离退休教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老有所为。未来,在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努力下,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支持中,北京理工大学必将迎来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