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网»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闻动态

【新闻特写】北理工人的真情告白: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总能激荡起北理工人心中对祖国母亲最虔诚的热爱。

  近日,伴随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日益临近,北京理工大学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节日氛围日渐浓厚。中关村校区东门前,由鲜花簇拥的巨幅“70”字样与学校校名石交相呼应,色彩斑斓,传递出节日的喜庆。中关村校区主楼前、良乡校区北湖畔,设计新颖活泼的“我爱你中国”文化景观诉说着北理工人对祖国最朴实无华的告白,红绸飘飘连接70载奋斗征程,新时代砥砺强国,续写着北理工人报党报国、薪火相传的光荣品格。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漫步校园,随处可见以国庆为主题的标志标语,与北理工特色文化景观相辅相成,彰显了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懈追求和以“延安根、军工魂”为内核的独特文化。

  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历史契机,把握时代主题,弘扬爱国主义,学校通过文化供给的丰富提升、形式表达的创新创意,既打造“走心体”,也创造“流行体”,更好地回应师生饱满的文化热情和需求,不断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为营造国庆节日氛围,表达师生员工的爱国热情,党委宣传部在两校区共布置文化景观2处、硬质横幅7块、软质条幅10条、橱窗标语27块,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梦播撒在校园每一个角落,生根在每个人心中。围绕主题景观,校团委精心设计,组织开展了“我爱你,中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深入激发团员青年爱国主义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