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现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大赛,相关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

二、活动范围

全体师生员工。

三、工作组织

本次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共分为主竞赛单元、教职工竞赛单元和离退休教职工作品征集展示单元,分别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教育基金会为主竞赛单元提供奖励支持,所有优秀摄影作品均可参加主竞赛单元评选。

四、作品类别

本次大赛征集的优秀摄影作品类别包括:

1.红色征程类:围绕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程进行创作。通过展示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革命老区的新时代风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科技报国的奋斗时刻等,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2.发展成就类:围绕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主题创作。通过聚焦国家壮美山河、社会建设发展、重大科技成果、特色风土人情、历史人文景观和人民美好生活等,展现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斗风貌。

3.奋进北理类:围绕北京理工大学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好“红色育人路”的发展历程和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成效进行主题创作。通过聚焦学校精神文化景观、优美校园环境、重点科研平台、重要楼宇建筑和师生工作学习中的精彩瞬间等,展现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良好风貌。

五、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要求积极向上、主题突出、内容真实,作品应为单幅图片或多幅组图(每组不超过5幅)。

2.投稿作品要求画质清晰,单幅作品文件不小于3M(图组作品中每单幅作品要求一致),统一为JPG格式。

3.投稿作品需注明:作品名称、拍摄时间、地点、摄影器材及型号、作者姓名、单位、身份(学生、教师、离退休教师)联系方式等,其他信息如作品说明等均可备注。

4.投稿作品应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情形,因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损失均由投稿作者本人承担。

六、投稿及评选方式

1.投稿方式

(1)参赛作品统一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邮箱:bitwhjs@163.com,邮件标题需注明“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大赛投稿- XX(单位)-XXX(姓名)。

(2)投稿日期为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

2.评选及奖项设置

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主竞赛单元投稿作品进行评审,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一等奖奖金1000元或等值奖品,二等奖奖金500元或等值奖品,三等奖奖金200元或等值奖品,优秀奖奖金100元或等值奖品。教职工竞赛单元的评选和奖励由校工会负责,离退休教职工作品征集展示单元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

七、其他说明

1.请师生员工开展创作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2.参与本年度校内外其他摄影比赛的优秀作品均可投稿参与本次大赛。

3.投稿作品将用于本次大赛展览展示及学校日常宣传工作,如有特殊要求请于投稿时注明。

联系人:赵安琪 联系电话:68912536



党委宣传部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