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代表心声

【第三代表团】何海燕:凝智聚力,再谱新篇

      编辑: 新闻中心 辛嘉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8日

  五月的校园,树繁花香,承载着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与期待,迎来了十四届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在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以凝智聚力图发展的朝气, 矢志奋进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征途上,谋篇布局,再谱新篇。

  党代会报告热引讨论,综合改革与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地信天集成、工理管文协调发展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格局渐入佳境。全体党员共识共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方向;必须坚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必须坚持道路自信、坚守特色;必须坚持学术为基、育人为本;必须坚持群策群力、真抓实干。

  新时期、新思维、新语境。我们正面临“八期叠加”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全球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交汇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期(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创新型国家建设及科技、教育中长期规划实施的攻坚期 ;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的深度调整期 ;新一轮科技计划改革的试水期;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深化期;全面推进实施“2011计划”的升档提速期;军民深度融合再创辉煌的重大转折期。高等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大学需要重新思考自己在全球创新体系和国家转型发展中的角色定位,探索和创新自身发展模式,推动社会发展、富国强军和人类文明进步。

  国际化视野,本校化操作。高校亟需敏锐把握世界科技、教育、人才发展新趋势和新需求。作为党员和教师,非常荣幸融入这场意义非凡的变革中。我们坚信:只有坚持“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北理风格”发展道路,把北理工放在中国现代化的大舞台上,以从容的心态、执着的精神、超越的勇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才会有可持续发展的明天;只有坚定不移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以提升学生成长的能力和质量为起始点和落脚点,创新科研体制机制,继续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运行机制,盘活学院能力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形成理科支撑工科提炼和解决科学问题、工科支持理科特色发展的理工融合的格局,引导、促进管理和人文社科特色发展,打造精品文科,加快推进智库建设,才会有学校硬实力与软实力“双力”提升的发展优势,才会有往高发展而不是往胖发展的一流大学的实现模式。

  学校的发展,要坚守一流大学的使命,学校的发展,要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学校的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的追求;期待北理明天更美好,吾爱吾校!

(审核:$curArticle.audit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