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代表心声

【第十一代表团】汪滢:抓住机遇、激情进取,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

      编辑: 新闻中心 辛嘉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9日

  自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外国留学生工作中取得了较大进步。在全校各学院、各部处支持和配合下,留学生规模扩大,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在校留学生从数百人增长至1200余人,提前超额完成了十三次党代会的发展目标,留学生工作已成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2014年12月召开的首届全国留学工作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新形势下,留学工作要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这是我国首次提出将来华留学与出国留学工作并重,今后将更加开放来华留学,平衡留学逆差,使我国成为真正的留学大国。随着国家对来华留学工作的日益重视,我校的外国留学生工作也迎来了发展的重大机遇期。

  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对留学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基础上,到2020年,在校外国留学生人数要达到2600人次。留学生中心将抓住这一战略机遇,激情进取、精心谋划,贯彻落实十四次党代会发展目标。我们将协调各方资源,完善来华留学奖学金多元化体系的建设。合理布局,深化海外生源基地和高层次海外招生平台的建设,在扩大招生规模的同时优化生源结构,吸引优质国际生源。推进学校国际化课程体系的建设,推动留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体系的建设,加速构建完整的留学生教育体系。

  外国留学生将成为我校与国际接轨的主力军与推动力,我们将努力做好来华留学工作,为学校创建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理工大学这一长远目标做出贡献!

(审核:$curArticle.audit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