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代表心声

【第二代表团】梁晓爱:严于律己,奋勇拼搏,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尽己所能

      编辑: 新闻中心 辛嘉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9日
  首先,我非常荣幸能够以学生代表的身份参加北京理工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在此感谢所有信任、支持我的人。
  我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最大最深的感受就是:作为一名代表,你身上担负的是责任、是信任,你要为大家出声、为大家负责。除此之外,我也深切感受到了各个代表的认真、负责、严谨的工作态度,深刻体会到了民主政治的含义。
  在党代会的开幕式上,张炜书记代表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理工大学》的工作报告。这份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报告中更多的篇幅则是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和举措。尤其是报告中提到我校的发展目标——2020年,成为亚洲一流理工大学,2040年,成为世界一流理工大学时,在场的每一名代表都深受振奋与鼓舞!报告中提到的“推进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培养和引进高水平人才”、“培养优质师资有效投入教学”、“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工作计划,引起了我的共鸣,这些不正是我调研中学生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吗?
  在如此明确又振奋人心的目标的指引下,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严于律己,奋勇拼搏,为学校成为亚洲一流理工大学乃至世界一流理工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curArticle.audit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