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组织

北京理工大学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

北京理工大学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

成立于2004年3月5日全国学雷锋日

由校团委直接领导的校级志愿服务类学生组织

北理工唯一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一级团体会员单位

北京市高校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

北京高校正能量联盟会员单位

首都学雷锋示范岗

青年文明号

  宗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组织架构:

  队长团——负责指导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志愿工作,统筹活动开展情况,组织管理下设部门。

  直属中心——负责北京理工大学志愿者库的管理,统筹全校志愿者资源,发布志愿服务信息。

  办公室——负责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日常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总队提供强大后勤支持。

  外联部——负责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对外联系的职能部门,承接志愿活动,联络校内外志愿者组织。

  宣传部——负责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宣传工作的职能部门,秉承专业态度,广泛宣传志愿活动。

  支教部——负责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支教项目运行的实践部门,传递知识与信念,带去希望和未来。

  社区部——负责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社区项目运行的实践部门,身怀青年热血,回馈社区群体。

  校园部——负责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校园项目运行的实践部门,志愿服务校园,传递环保风尚。

  大型志愿服务项目:

  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青年服务国家”为宗旨,先后负责组织北京理工大学志愿者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2010年北理工70周年校庆、2013年北京园博会、2014年APEC会议、2015年世锦赛、2016年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7年首都高校第55届运动会、“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2019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特色项目: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西部温暖”计划、中国气象局公众开放日志愿服务、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志愿服务、欢乐跑中国(北京站)志愿服务、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志愿服务、北理工百家大讲堂志愿服务、大手拉小手博物馆一日游活动、中乙北京理工大学赛区志愿服务、赴河南省五龙镇一中延河之星启梦支教团、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志愿服务等。

  常态化品牌活动:

  良乡校区“跳蚤市场”、北理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志愿服务、北理工彩虹跑志愿服务、迎新服务站志愿服务、地球一小时、绿植兑换、延河帮帮递、京蓼小学日常支教、希望小学日常支教、画说活动、趣味运动会、咿呀活动、敬老院志愿服务、救助流浪猫狗等。

  主要成就:

  我校志愿服务历史悠久,自2004年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成立以来,青年志愿者人数、服务水平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极大提高。截至2019年12月,总队历年志愿者人数累计超过8000人,总服务时间超过20万小时,每年有超过5000人次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是一次“爱国”的体现、“励志”的磨练、“求真”的探索、“力行”的实践,在国内国际舞台展示北京理工大学的美好形象,传播北京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成立16年来,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志愿服务中始终保持认真而勤勉,多次获得团中央、团市委、北京市共青团、海淀区、中关村街道、房山区、校团委等单位的多项表彰,收获各类锦旗十余面;与众多事业单位、社会公益机构、北京市兄弟高校保持合作关系;各类活动新闻曾被人民网、新华网、北京共青团网、凤凰网、北京青年报、志愿北京、房山电视台、中华慈善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宣传。

  展望:

  我们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积极调整自己,优化各项职能与服务,牢记志愿者使命,用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将要面对的各项志愿活动项目。志愿服务,延河之星一直在路上。

  付出比收获快乐,给予比接纳安心。与其感慨前路难行,不如现在整装再出发。在这里你可以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里你可以见证各项志愿活动的落成,在这里你可以将个人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只要你热爱志愿活动,只要你想在大学生活中留下珍贵的回忆,延河之星期待着你的加入!

延河之星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yanhestar

  

  

发表时间:2020-08-26 (审核:$curArticle.auditInfo)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