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信息通知

北理工举办首届“留学北理贺岁杯”师生足球友谊赛

供稿: 留学生中心 郝梦凡 摄影: 留学生中心 沈佳培 审核: 汪滢 编辑: 留学生中心 郑海兰 时间:2016-01-04
  
  2015年12月31日下午,由学校办公室、留学生中心、体育部及北京理工科技园发展公司共同举办的北京理工大学首届“留学北理贺岁杯”师生足球友谊赛在北理工西足球场拉开帷幕,由我校教工队对阵留学生队。
  开赛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留学北理”吉祥物熊猫北北和理理闪亮登场,他们吸引了场边观众们的目光,大家纷纷上前合影,友谊赛还未开场,气氛就异常热烈。


 
  开赛前,胡海岩校长致辞,他表示“足球是我校师生最喜爱的项目,今天这场特殊的比赛将展示我校的足球文化,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我们很高兴以这种特别的形式喜迎新春,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党委书记张炜为比赛开球,将球开给了英姿勃发的留学生队,代表着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留学生的关怀与期待!


  激动人心的比赛正式开始了!身穿红色队服的留学生队率先得球获得进攻机会,比赛很快进入了状态。开场不到10分钟,身经百战的教工队卢斌老师率先攻入一球,迎来开门红。留学生们也不甘示弱,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来自软件工程的坦桑尼亚学生乔治凭借一记长传攻入留学生队的首粒进球,将比分扳成了1比1。
  中场休息时,啦啦队员们在吉祥物的带领下在球场上欢呼起舞,为两队的队员们加油鼓劲,师生们欢声笑语,西操场一片节日的欢庆气氛。


  下半场开始,两队不断进攻激烈对抗,场面十分精彩,场边助威的观众也陶醉其中,挥舞着各色的加油棒,“留学生,加油!”,“老师们,加油!”的助威声不绝于耳。教工队球员们脚法细腻部署缜密,外国留学生队球员们则攻势凌厉配合默契,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随着时间的推进,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队员们不断追逐奔跑,激烈酣战,教工队的付大军老师凭借一记角球再下一城,比分变为2比1。但留学生队也迅速调整战术,机电专业的塞内加尔学生谢赫一脚破门再次追平比分。
  通过两个半场的激烈角逐, 最终教工队和外国留学生队以2比2的比分结束了本次比赛,两队共同捧起了冠军奖杯,庆祝比赛的圆满成功!本次比赛也评选出了多个单人奖项,其中,教工队的卢斌和留学生队设计艺术专业的苏丹学生李卡德分获最佳球员奖。
  

  本次师生友谊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的足球特色及优势,增进了师生友谊。双方参赛队员们不畏严寒,奋力拼搏,充分体现了勇攀高峰、不断奋进的足球精神,也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和外国留学生的良好风貌,点燃了师生们对足球的热情,为弘扬中外学生的校园体育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胡海岩、常务副书记赵长禄、副校长项昌乐、校长助理郝志强、学校办公室主任汪本聪、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副主任赵坤、校体育部部长董兆波、发展规划处处长李镇等出席并观看了比赛,比赛由北京理工科技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培仁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