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图书馆

北京市科协领导到北理工图书馆商谈合作事宜

时间:2010-11-29
摄影:王彦煜 供稿、编辑:夏俊

 
  近日,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北京市科协副主席赵继林等一行4人到我校图书馆就首都科技思想库建设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商谈合作事宜。我校副校长赵平、图书馆馆长张永发、党总支书记包丽颖和副馆长崔宇红参加了商谈。
 

 
  赵平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对北京市科协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图书馆通过播放宣传片、PPT介绍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发展情况、馆藏特色及近年来承担中国科协文献收藏与交流中心和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馆藏基地的建设情况。
  在座谈中,双方针对北京市科协建设首都科技思想库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夏强讲到: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在中国科协文献收藏、管理和挖掘工作中有很好的基础,北京市科协期望借助北京理工大学在人才、学科、资源和信息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就北京市科协建设首都科技思想库工作展开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加强对北京市科协信息资源的整合、挖掘和提炼,打造具备功能性和高端性的专家库,为国家、政府部门和行业提供科技信息快报和决策参考服务,实现汇集资源、产生思想、服务决策、启迪公众的目的。
  赵平陪同北京市科协领导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协文献收藏与交流中心”、图书馆无线射频(RFID)自助借还系统、图书馆科技查新咨询中心和数字化加工中心,实地了解了相关设施和工作内容。

 

 
(审核:包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