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图书馆

图书馆数据库使用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0-12-03
供稿、编辑:夏俊 摄像:王彦煜
 
  近年来,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日益丰富,为方便读者充分利用各种数据资源,提升读者的信息素养,图书馆加强了电子资源介绍和培训工作,2010年10月14日至11月25日,图书馆圆满完成了十期数据库专题培训,有老师和同学数百人参加。


咨询、签到



交流互动



认真聆听
  一个月以来,图书馆对学校相关学科常用的数据库资源进行了重点介绍和分析。通过讲座发现很多读者对怎样能充分利用数据库的资源,怎样更加精确的从相应的数据库中找到对自己有用的文献,怎样利用一些数据库的写作及投稿功能撰写学术论文以,以及数据库的一些新增功能有着极大的兴趣。讲座达到了我馆举办数据库培训的目的,不仅提高了读者的信息素质和文献检索能力,还使读者了解了图书馆信息咨询、校外访问、文献传递等其它各项服务,从中获得更多更好的学习能力。系列讲座效果明显,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今后图书馆还将定期举办更多讲座,以满足广大读者需求。
 
(审核:包丽颖)
图书馆
201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