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图书馆

图书馆最新开通数据库通知

时间:2011-03-07

各位读者:
        图书馆已开通NTRL国家技术报告图书馆全文库、读秀学术搜索和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欢迎大家踊跃使用。数据库内容如下:
        1、 NTRL国家技术报告图书馆全文库
        National Technical Reports Library(国家技术报告图书馆)是目前最大的由美国政府资助
的科学、技术、工程和商业信息的中心资源。读者可通过该数据库及时了解最新美国政府资助的研究,获得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全文、计算机产品、视频录像、磁带和软件等。
        该数据库的相关信息详见:http://lib.bit.edu.cn/Article/er/e_db/Info.asp?ID=344
        2、 读秀学术搜索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中文图书资源组成的庞大知识库系统,其以278万种书目信息、210万种图书原文、8亿页中文资料为基础,为读者提供深入图书内容的目录和全文检索,文献试读,以及通过 Email 获取文献资源,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知识搜索及文献服务平台。通过读秀学术搜索,读者能一站式检索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以及其他学术文献资源,几乎囊括了图书馆内的所有信息源。不论是学习、研究、写论文、做课题,读秀都能为读者提供最全面、准确的学术资料。
        该数据库的相关信息详见:http://lib.bit.edu.cn/Article/er/e_db/Info.asp?ID=333
        3、 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
        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目前拥有中文电子图书100万种,涵盖中图法22个大类,并且每天仍在不断的增加和更新。它为高校、科研机构的教学和工作提供了大量宝贵的参考资料,同时也是同学们学习娱乐的好助手。
        该数据库的相关信息详见:http://lib.bit.edu.cn/Article/er/e_db/Info.asp?ID=332

        特此通知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