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图书馆

图书馆“学会检索—轻松写论文”数据库专题培训系列讲座拉开帷幕

时间:2011-03-31

      供稿:图书馆    摄影:宋莹    编辑:夏俊


        3月24日,“学会检索——轻松写论文”数据库专题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办, 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数据库专题培训系列讲座是2011年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所谓信息素养,就是指从各种类型的信息中寻找、评价和有效利用信息的能力。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及其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人的信息素养和信息素养教育将成为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信息素养教育系列讲座”是图书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图书馆提升读者服务质量的具体举措。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图书馆精心设计数据库专题培训计划,涉及的13期讲座涵盖了读者常用的数据库,通过讲座,读者将更好地了解、掌握图书馆各种电子资源及相关服务,并将更加快捷有效地利用好这些电子资源。


        第一讲的内容是NoteExpress数据库培训。主讲教师以如何帮助读者提高论文写作质量和效率为题,从检索、管理、分析、写作等几个方面具体详细介绍了NoteExpress数据库以及功能。参加培训的读者积极踊跃地对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主讲教师逐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培训受到了读者广泛欢迎,参加踊跃,报告厅座无虚席。
        为了使读者充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还将陆续为读者安排12期数据库专题培训系列讲座,此系列活动是提升读者服务质量的有力保障,为图书馆提供主动式服务奠定基础。

        (审核:包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