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关于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的通知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3-0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教育引导大学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踊跃投身科研攻关第一线,加速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框架下特举办“揭榜挂帅”专项赛。

参赛对象:2023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每个团队不超过10人,每件作品可由不超过3名教师指导完成。可以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组队。每件作品仅由1所高校推报。
每个学校选送参加专项赛的作品数不设限制,但同一作品不得同时参加主体赛事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作品评比。

榜单要求: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术科技作品竞赛框架下,组委会以“政企发榜、竞争揭榜、开榜签约”的方式通过“征榜—发榜—竞榜—评榜—夺榜”最后针对每个选题评出1名“擂主”。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遴选出21个前沿性、应用性和可赛性较强的选题,各选题具体要求、提交方式见附件1。

材料提交:以学院为单位,在截止日期前将项目电子版材料和需要盖章的纸质版材料统一提交至双创中心(公邮:sczx@bit.edu.cn),办公地点为中关村校区体育馆南厅A11/良乡校区机关楼306。盖章完毕后纸质版材料将下发到各学院,请各团队前往学院领取并按照榜单具体要求自行邮寄。各榜单材料提交截止时间见附件4。

附件1: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榜单选题比赛方案

附件2:【申报书】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3:【报名信息统计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报名信息统计表

附件4:揭榜挂帅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