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关于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北京理工大学校级初赛金奖答辩的安排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2-05-05

各相关单位、各项目团队:

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守好安全办赛底线,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北京理工大学校级初赛金奖答辩拟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 答辩时间

2022年514日-15

二、 答辩人员

入围金奖答辩项目名单见附件,入围项目至多可安排3名参赛成员参加答辩答辩需由学生独立完成,指导老师等其他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进行提示、帮助等。

三、 答辩形式

团队自行准备答辩PPT,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参加线上答辩。答辩包括陈述环节和问辩环节,两个环节各不超过5分钟,分开计时陈述环节原则上由1 人陈述,问辩环节可由多人回答,严禁超时。剩余1分钟时有相应倒计时提示,结束提示声响起时停止答辩。

四、 答辩安排

1、联络组群建立。请各答辩团队于5月7日9时前扫描加入总群,入群后修改群昵称为:项目序列号-姓名。各答辩场次志愿者会在总群内通知场次联络群二维码请联络人注意保持手机畅通。

2、参赛信息报送。579时前,各入围答辩的项目通过扫描小程序报送联络人信息,请提前确认好项目编号、答辩场次、项目负责人(须与公示名单一致)及负责人手机号码、项目联络人及联络人手机号等信息。

3、线上测试、线上抽签由各场次志愿者在联络群内具体安排

4、正式答辩。正式答辩时间由各场次志愿者在联络群内具体通知,所有参赛团队答辩时段开始前20 分钟进入指定腾讯会议室等待,工作人员将按照答辩顺序邀请参赛团队进入答辩会议室进行答辩。

五、 答辩须知

1、环境要求。请选择网络稳定、安静的环境,使用电脑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开启摄像头比赛过程中若出现网络问题、摄像头画面显示不正常等设备问题,将暂停该项目的答辩,若答辩端无法正常显示,由参赛学生第一时间在项目答辩群通知工作人员,若评委端无法正常显示,由评审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项目答辩群中通知答辩端,项目已用答辩时间按答辩端上报时间和评委端通知时间,两者的最小值进行计算。若为评委端问题,待问题解决后,继续答辩。若为答辩端问题,给各项目3分钟的紧急处理时间出现多次设备故障,按累计时间计算,总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如超过3分钟未解决问题,则超出3分钟的时间计入答辩时间内。

2、工作流程。签到进入等候室进入会议室。正式答辩开始前20分钟,答辩团队须进入等候室,进入账号名称须提前修改为:项目序列号-主答辩/副答辩-姓名,待上一个团队问辩环节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将团队所有账号移入答辩会场,进行正式答辩。凡在规定时间内无故未进入的,视为放弃答辩。项目开始答辩后,不再处理该团队新加入等候室的账号

3、其他事项建议PPT比例为16:9,陈述必须现场陈述,不得提前录制视频代替现场陈述,一旦发现,将取消参赛成绩。允许参赛团队在答辩端现场展示必要的产品、作品等用于辅助说明的实物。禁止录制、传播现场答辩视频,一旦出现以上行为酌情处理。


附件:入围名单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