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明德书院

【明行:明法班】重整行装,不忘初心再出发

编辑: 王一飞 时间:2020-12-15

1.jpg

2020年11月23日晚,明法班全体同学在理科教学楼104教师举行了德育中期答辩会,德育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存福、法学院副院长孙天全,班主任法学院教师彭海青,辅导员刘敏老师出席答辩会。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德育开题时的情形仿佛就在昨天,转眼间大学生活就已过半,而德育中期答辩会的宗旨就在于启发学生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活动开始,班长徐子盈总结两年来集体生活的整体情况,回顾了班级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2.jpg

伴随着一张张或简洁、或生动、或精美的PPT,台上学生全面回顾自己两年的大学生活,对照德育开题时的目标,摆成绩、找差距、讲收获、说困惑、谈目标、列计划。有的同学学术成绩优异,打算在国内攻读研究生;有的同学英语成绩突出,计划出国深造;有的同学投身志愿公益,取得斐然成绩;有的同学扎实丰富自身,饱读名家经典。同样,各位同学也坦诚地反省缺点、分享困惑。有人坦言德育开题时的部分目标没有实现;也有人剖析自我缺点,仍然存在着自律性不强的问题;同样有学生分享了在思想政治上的一些困惑。

班主任彭海青为学生解答疑惑,排解焦虑,对症下药,对未来规划提出建议。德育导师刘存福、孙天全做出点评。刘存福强调个人品格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孙老师则从专业发展的角度告诫同学们抓大放小、有的放矢、目标明确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德育中期答辩,明书班学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期待所有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秀出风采,展现自我的魅力,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待到毕业答辩时,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