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通知公告

【转发通知】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共读一本书”活动的通知

编辑: 王一飞 时间:2021-01-08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校新生教育,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新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启发新生在阅读过程中关照自身生长、思考人生价值,学校决定在 2020 级新生中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现将明德书院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通过共读活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要求

原则上2020级新生要做到“全覆盖、全参与”,确保每名新生参与到共读活动中;同时鼓励其他各年级学生参与。

三、工作安排

1.共读书目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著,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学生工作部已为每位2020级书生采购此书。

2.共读阶段(1月初至2月末)

书院将指导并督促学生制定和落实读书计划,将“共读一本书”作为寒假社会实践的重要环节来进行,促进共读活动深入开展。

3.总结阶段(2月末至3月初)

2020级新生各班级主动联系学育导师或德育导师等,通过举办线上线下读书分享会进行读书心得交流,进一步强化阅读实效。

4.总结材料提交

各班级需提交一篇相关活动新闻,以及不少于3篇优秀学习心得。书院将择优推荐给学生工作部,并通过“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微信平台推送优秀共读开展情况。

材料提交邮箱:bitmdsytw@126.com,邮件及打包文件命名为“XX班共读一本书总结”,截止时间2021年3月3日。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明德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