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明行:明雅班】省·思

编辑: 王一飞 时间:2020-12-15

1.jpg

为帮助明德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明确成长方向、找准成长路径,2020年11月23日上午,明雅班德育中期报告会在综合教学楼B105召开,德育导师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京廉,班主任韩超,辅导员刘敏及明雅班全体同学与会。会议由团支书王禄玺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明雅班全体同学依次上台汇报。其中,王禄玺同学引用了书院的“六艺”理念,分别从六个方面对德育开题目标的实现情况以及两年大学生活进行了总结与反思,提出了新目标并制定详细计划,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第二阶段,德育导师李京廉和班主任韩超进行总结,同时也对学生提出期望。韩超提到大三是一个容易产生焦虑情绪的阶段,无论在日常生活还是学习方面,保持良好的自我反省和自我完善的习惯都是十分必要的。李京廉院长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疫情对留学及考研的影响,分析了学生面临的几种选择,鼓励大家要踏实、勤勉,做好当下的事,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做出适合自己且切合实际的规划。两位老师的发言给迷途中的学生点亮了一盏塔灯,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现状,指引学生合理规划未来。

本次德育中期报告会是明雅班学生对过去大学生活的一次总结与思考,更是对未来生活的一次集中规划。同学们在德育学习中收获,在德育教育中成长。明雅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将不负韶华,继续前行,书写大学时光的精彩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