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明行:明贤班】知明行笃,立诚致广

编辑: 王一飞 时间:2020-12-15

1.jpg

明德书院2018级明贤班于2020年12月3日晚,在良乡校区综教B104召开德育中期答辩会。德育导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贾利军,班主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刘颖,辅导员刘敏,思想引领朋辈导师赵雪茹和明贤班全体学生参加。

2.png

围绕“明行”大主题,明贤班德育中期主题定为“知明行笃,立诚致广”,寓意学生将过去两年大学生活中获得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融合进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知与行的统一,认识与实践的统一、做人与学会做事的统一,树立至诚的精神,不断探索真理。

会上,由班长黄炤嬿首先进行了开场发言。随后,由每位同学上台对自己的两年大学时光,如社会活动、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一年半的生活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学生一一发言完毕后,德育导师贾利军、学育导师刘颖和朋辈导师赵雪茹分别对学生的精彩发言做出了独具特色的点评,会场气氛浓厚,教室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4.jpg

在明贤班集体生日中,本次德育中期答辩会结束。会上学生反思过去、继续规划未来,有了显著进步。希望明贤班能够做到知行合一、再接再厉,继续前行,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建设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