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书院“院长/书记有约·师生畅谈”第四周活动回顾

供稿: 睿信书院 编辑: 李婉莹 时间:2022-04-21

为进一步做好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工作,为学生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教育供给,睿信书院联合各专业学院开展了“院长/书记有约·师生畅谈”活动,各专业学院领导与书院各年级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现场进行答疑解惑。第四周活动圆满结束,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活动内容。

4月11日、12日、13日、14日、15日,光电学院院长郝群、党委书记董立泉、副院长黄一帆、副院长黄勇,专业教师郭磐、崔晗、张金英来到睿信书院,对书院大一至大三的同学们关于光电学院课程设置、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其中,郝群院长以《璀璨之光 点亮时间》为主题,从印象之光、本性之光、北理之光、未来之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学科专业讲座。

4月15日下午,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崔嵬为书院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信息与电子学院科研及双创工作,鲁溟峰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智能感知俱乐部。讲座最后,崔嵬书记与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共同为智能感知俱乐部进行了授牌。

4月1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教学干事胡宇航在学服405为书院同学们就学院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保研考研、就业前景等方面提供专业咨询与指导,并对学生大学生涯规划提出中肯建议。

2021级符方星表示:“老师们的讲座让我们见识到了许多前沿的尖端技术,激发出了我们对科研事业的兴趣,更引导了我们对科学事业的热忱。我们应当不负韶华,用知识与汗水浇灌祖国的未来,用科技为人类的繁荣和发展出一份力。”

2021级许家齐表示:“从这次讲座中我了解到了关于光电专业的许多信息,对光电专业有了更多了解,对专业选择有了更多认识和看法,了解到了专业相关就业前景和研究方向。感谢老师的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有这种机会,了解更多的专业相关知识。”

睿信书院“院长/书记有约·师生畅谈”活动是加强书院学院协同育人、落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本系列活动为各专业学院领导、教师与书院学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个性化的教育供给。下一步,睿信书院将继续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主动融合全校的育人资源,构建并完善书院学院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