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举办“吴运铎杯”青年程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e4916f51ff454dc197680800699fc15f.jpg

11月21日,首届“吴运铎杯”青年程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二研究所副所长刘奇涛、人力资源处处长范虎成、科研骨干柯彪,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亚斌,副院长黄广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姗杉,院长助理杨成伟,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所有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会议由韩姗杉主持。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双方深入协作交流,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硕博士毕业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二研究所与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共同举办首届“吴运铎杯”青年程序设计大赛。大赛自2023年3月举办以来,共有近150名硕、博研究生报名参赛,历经初赛、复赛半年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9支参赛队伍获奖。

王亚斌对刘奇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大赛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有着积极作用,学生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程实践活动,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他希望,双方持续推进深度合作,全方位加强实习就业、校地科研成果转化合作等,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刘奇涛介绍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二〇二所在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和发展方向等情况。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作为专业设置与二〇二所研究方向十分契合的人才培养单位,已有多名机电学子入职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他希望,双方继续紧密交流,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青年,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

0b108637350149369775a43d2227f14d_副本.jpg

范虎成详细解读了二〇二所的招聘政策和发展路径,涉及研发专业、招聘待遇、发展平台与晋升渠道、薪酬福利、招聘需求等多个角度。并就同学们关注的科研平台、人才引进待遇和职业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解答。

未来,机电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学院整体工作部署,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动前沿技术研究和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