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一行到北京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47c4bb127a4e4b75b63aad7c2e2d1ad5.jpg

6月16日上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志松一行到北京理工大学答复人大代表建议,调研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开发研究院筹建工作。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市人大代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冬妮和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闫颖、干部郑琳对李冬妮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建议进行了答复,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前期开展的系列工作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并对人大代表关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表示感谢。李冬妮感谢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职能部门对建议的重视,对相关答复表示充分认可,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谈了体会和思考。

6296b8a00e994541b2850a9edec6a2cc.jpg

王博对张志松率队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正在推进的学科性公司“正本清源”等重要工作,重点围绕北京市部署的产业开发研究院建设专项工作,介绍了学校推进研究院建设的总体思路,期待在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探索填补高校与企业之间创新“鸿沟”的新机制新模式。

7f690f8c7edf4ab8be09f61a142e08c2.jpg

张志松对学校近年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感谢李冬妮等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关心,特别是王博副校长介绍的北理工模式实践和下一步创新思路,为北京市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供了体系化建议。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积极支持学校探索特色鲜明的产业开发研究院等新机制,促进更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会上,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陈柏强介绍了推进产业开发研究院建设的具体方案和路径,与会人员围绕研究院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还有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处相关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