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内参舆情中心到北理工调研


微信图片_20231023132806.jpg

10月17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内参舆情中心副主任李伟一行来到北京理工大学,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深化咨询合作等进行实地调研,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一鸣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来到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参观了低维量子结构与器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集成声光电微纳系统教育部工程中心,了解有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

微信图片_20231023132811.jpg

在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调研组听取了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团队在能源经济领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开展科研工作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023132815.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魏一鸣对李伟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事业发展概况,以及发挥科研优势开展战略研究与咨询服务等情况。李伟介绍了内参舆情中心有关情况和调研目的,希望与学校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发挥学校科技与人才优势,在相关战略研究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公众引导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双方人员围绕智库建设、媒体发展、信息传播、社会舆情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深化合作意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内参舆情中心策划室、视频室,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人、研究人员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