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


abb3c4e5e03e4a5f9974fce3d4ba3f67.png

10月11日,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振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书院、学院分管体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定并发布了2023年新生运动会规程,体育部就新生运动会竞赛、报名、开闭幕式事项做了说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总结了上半年教职工体育活动情况,并介绍了下半年教职工体育活动及健康教育的有关安排;体育部介绍了下半年校级综合性赛事的安排,并对2023级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围绕大学生体制健康状况提升开展的课程改革、专项培训、体育社团建设等举措;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锋分享了学院“一体五HUA-体育育人”的成果与经验。

李振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充分认识体育运动为健康保驾护航的作用,要将大学生体质健康情况作为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教育评价的重要内容,做好数据的动态监测;二要加强引导,充分把握本研新生习惯养成的有效时机,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级体育赛事、体育类社团,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三要强化融合,努力构建体育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从五育并举的维度去谋划、设计本单位体育育人工作,学院、书院要总结凝练特色工作,打造品牌,重视体育活动的新闻宣传,不断浓厚校院两级体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