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战略发展研讨会召开


11月5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战略发展研讨会在主楼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原校长胡海岩,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陈国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原常务副主任陈晓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原部长李善同,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AMBA国际认证委员会中国区主席王重鸣,斯洛文尼亚总理顾问委员会原副主席Dušan Mramor,西班牙IE商学院教授、EFMD高级顾问Julio Urgel Varela,中国台湾辅仁大学原副校长Tian-Shyug Lee,新加坡管理学院副校长Kwok Kee Wei,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T.C. Edwin Cheng,韩国世宗大学副校长Kyeongwon Kim,北京理工大学基金会理事杨立山,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尚吉永,三博脑科医院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阳,北京长和系国际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长森,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及法务执行副总裁李洁等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一鸣,管理与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换届大会由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主持。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院士通过视频方式向大会致辞。他指出,战略咨询委员会是管理学院与社会各界联络沟通的高层次平台,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商学院的重要保障,希望专家们提出宝贵意见,将优质的社会资源引入学院,支持学院更好地发展。

聘任仪式中,秦志辉、魏一鸣分别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颁发聘书。

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海岩院士表示将联合国内外专家一同发挥集体智慧,助力管理与经济学院打造成为一流商学院。

在由胡海岩院士主持的学院战略发展研讨会上,王兆华对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报告。委员们对学院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学院发展要“顶天立地”,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前瞻性布局,拓展办学空间,争取办学资源;要进一步挖掘、培育、发挥理工优势,谋划特色发展;要凝练学科方向特色,培育和发展优势学科群;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凸显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

魏一鸣对管理与经济学院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思考并落实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引领学院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院院史馆、实验室、及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